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人才招聘

费继锋实验室【生物信息学】博士后及青年英才招聘启事

2019-03-04 15:20:0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费继锋实验室博士后及青年英才(生物信息学、发育【神经、细胞】生物学)招聘启事

 

课题组研究背景及方向:

费继锋博士长期从事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与再生机制研究。2008年12月博士毕业于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分子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研究所,以小鼠为模型研究大脑发育过程中神经干细胞的细胞谱系及命运决定。2009年1月起在德国德累斯顿再生治疗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以模式生物墨西哥钝口螈axolotl (Ambystoma mexicanum)为模型研究脊髓的再生机制。2016年11月入职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并建立神经系统发育与再生实验室;目前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 Nature、Nature Protocols、PLOS Biology、PNAS、Cell Reports、Stem Cell Reports、Cerebral Cortex等杂志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对比于成年期哺乳动物的脊髓在损伤后不可再生,Salamander是唯一一种能够完全意义上再生受损肢体以及脊髓的四足脊椎动物。本实验室将利用墨西哥钝口螈和小鼠比较研究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及损伤后的修复过程,进一步揭示在脊髓损伤后成体神经干细胞活化并启动脊髓再生的分子细胞生物学机制,为重启哺乳动物脊髓损伤后细胞及功能水平上的修复提供可能的机制与可行的策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致力于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的同时,本实验室同时侧重于技术的研发,利用新一代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建立了蝾螈的基因敲除,基因敲入以及组织特异性基因敲除技术,所需的动物模型已经基本构建完成。实验室研究人员在聘用期间根据课题需要,有机会到国际顶级科研机构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分子细胞生物学及遗传学研究所(https://www.mpi-cbg.de/home/),德国德累斯顿再生治疗中心(https://www.crt-dresden.de/about/),奥地利分子病理学研究所 (http://www.imp.ac.at/),以及国内其它高校科研院所进行课题合作研究。

 

实验室目前有如下几个主要研究方向:

1.基于先进的显微成像技术,在体实时研究脊髓再生过程,重点探究关联细胞、关键细胞器、参与因子的动态作用机制;

2.利用多种脊髓损伤模型,研究启动脊髓再生的分子、细胞生物学机制;

3.利用脊髓损伤模型在体筛选促进脊髓再生的小分子药物;

4.利用单细胞测序、RNA测序、基因组学、蛋白组学等技术手段,筛选决定脊髓再生的关键因子;

5.研究脊髓再生过程中神经干细胞命运重编程及其机制。

 

为支持上述研究方向,现招收博士后和青年英才(均为全职聘用)1-2名。欢迎具有生物信息学、生命科学或基础医学及相关领域的年轻科研人员申请。

 

岗位要求:

1. 已经或即将获得国内或国外生物信息学、生命科学,基础医学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有较强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的能力,并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杂志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3. 科研工作严谨,能吃苦耐劳,富有责任心、敬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4. 博士后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青年英才一般不超过38周岁;

5. 具有较强的英文文献阅读和撰写能力;

6. 申请者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从事研究工作。

7. 青年英才岗位原则上要求在海内外知名大学毕业,或所学专业所在学科不低于我校同学科排名;在国(境)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交流学习或工作一年以上者优先考虑。

 

岗位待遇:

 

博士后:

1. 博士后在站培养期内年薪(税前)不低于22万元,入站后获得国家基金资助可增加至35万,回溯至博后入站时间补发工资。

2. 学校按规定为博士后缴纳社会保险,缴存住房公积金。

3. 博士后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参照学校事业编制人员管理办法执行。

4. 博士后参照事业编制人员享受学校医疗待遇和体检待遇。

5. 博士后在站培养期间可按规定租住博士后公寓。若博士后公寓满员无法安排入住或博士后自行解决住房的,学校每月发给租房补贴3000元,发放期不超过24个月。

6. 博士后在站培养期间, 子女可按有关规定报读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7. 博士后在站期间可按规定申请落户,将人事档案等转入学校管理。

8. 允许博士后在站期间参评专业技术资格,指标单列。

 

其它详细条款以及申请表格,请见如下链接:

http://ibrr.scnu.edu.cn/a/20170731/48.html

http://pd.scnu.edu.cn/a/20170731/300.html

 

青年英才:

1. 可申请受聘为 “特聘研究员”或“特聘副研究员”。

2. 学校提供税前年薪20-30万元,特别优秀突出者可另议。

3. 学校按规定依法为青年英才缴纳社会保险费和缴存住房公积金。

4. 青年英才在聘期间按照相关规定享有学校公共资源服务、申请职称评审、申报科研项目、申报各类人才项目等,享受体检待遇,子女可按规定报读学校附属小学或幼儿园。

 

其它详细条款以及申请表格,请见如下链接:

http://ibrr.scnu.edu.cn/a/20171109/74.html

http://ibrr.scnu.edu.cn/a/20161230/49.html

 

申请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如下应聘材料打包发送至jifengfei@m.scnu.edu.cn

1. 详细的个人简历电子版, 包括教育背景、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课题、发表论文以及研究成果列表等

2. 专家推荐信1-2封,包括推荐人的具体联系方式(电子邮箱,电话等),其中一封推荐信建议由申请人的博士生导师提供。此材料也可延迟提交。

 

邮件标题中请注明“姓名”及“申请博士后/青年英才”。 本工作岗位长期有效至招到合适人才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