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新闻公告

脑科院开展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教研实习之课堂教学活动

2023-12-12 17:3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12日,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脑科院”)集中组织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教研实习之课堂教学活动。本次活动为加强脑科院研究生教学工作,提高新入职教师教学科研的实践能力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教研实习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华南师范大学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教研实习实施方案》的工作指引开展。脑科院副院长马晓冬、曾礼漳,教研指导导师王金辉研究员以及部分科研骨干等1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马晓冬副院长主持。

image001.jpg 

图1:脑科院副院长马晓冬主持学术活动

在此次教研实习课堂教学活动中,脑科院青年人才黄哲豪、李钰灵、潘宁、丛凤娇、梁正妍分别进行了课堂教学主题汇报,教研指导导师王金辉研究员现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点评,与会的科研骨干积极交流,共同探讨教学创新、理念以及形式等各方面内容。

image003.jpg 

图2:黄哲豪讲课主题“颜色视觉的生理与生态”

image005.jpg 

图3:李钰灵讲课主题“心理健康评定量表”

image007.jpg 

图4:潘宁讲课主题“投射测验的原理与方法-绘人测验”

image009.jpg 

图5:丛凤娇讲课主题“心理语言学概述与研究内容”

image011.jpg 

图6:梁正妍讲课主题“测量学理论在标准化测试中的应用”

image013.jpg 

图7:王金辉研究员现场点评

马晓冬副院长表示,我们的研究生课程要紧紧围绕我们的广东省“冲补强”脑与智能教育重点学科服务,助力我院研究生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

image015.jpg 

图8:活动现场

image017.png 

图9: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活动为新入职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有效提升新入职教师们的课堂教学水平和自身学科素养,希望新教师们日积跬步,精心备课,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成就精彩课堂。

 

 

摄影:陈婷

撰稿:向杰

一审:吴曦阳

二审:马晓冬

三审:曾礼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