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新闻公告

脑科院举办“勷勤论坛”之“薪火相传,优秀校友就业分享会”讲座

2023-10-31 14:3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就业方向,尽早做好就业规划,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脑科院”)于2023年10月28日19:00举办第十六届“勷勤论坛”脑科院分论坛之“薪火相传,优秀校友就业分享会”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李少慧、侯陈圣、林诗颖、杨光仪四位优秀校友分享考编、考公、企业求职以及CSC申请的经验,共计170余人参会。

image.png

图1:线上讲座主题截图

首先,李少慧师姐进行了高中教师编上岸的经验分享。从履历积累、自我认识、求职经验三方面展开,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大家找到就业方向。另外,师姐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并细心地以表格形式向大家分析了小学、初中、高中学段教师就职的利弊。最后,师姐以自己的简历为例详细地传授了制作简历的方法。

image.png

图2:李少慧师姐的分享主题

其次,侯陈圣师兄分享了企业求职的经验。他强调求职前期知识储备和心理建设的重要性。师兄还给大家介绍了他目前的工作环境、时间以及内容,让同学们对企业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最后,师兄也对大家在会前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image.png

图3:侯陈圣师兄的分享主题

接着,林诗颖师姐进行了考公经验分享。师姐向大家传授了一些备考技巧,如用表格记录岗位相关信息、规划不同科目的学习时间等,并根据不同的题型分别传授了备考经验,给出了关于笔试备考的建议。

image.png

图4:林诗颖师姐的分享主题

最后,杨光仪师兄进行了CSC留学申请经验分享。他对比分析了不同的申请方式,并以个人经历给大家规划了一条申请时间线。

  image.png 

图5:杨光仪师兄的分享主题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一直在评论区与师兄师姐们积极互动,所提出的问题也都得到了解答。经过这次讲座,相信大家都受益良多,对求职或备考流程有所了解,希望所有的同学们能够增强求职的信心与决心,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image.png

图6: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积极提问

 

 

嘉宾介绍:

李少慧,2023届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毕业生,导师为翁旭初、王馨,在校期间获得华南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脑科院研究生会“先进个人”等荣誉,录取单位为深圳市直属高中;

侯陈圣,2023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导师为王金辉,在校期间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文体活动”标兵、华南师范大学“志愿服务”标兵等荣誉,录取单位为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林诗颖,2023届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毕业生,导师为翁旭初、杨平,录取单位为广州市从化区田镇人民政府;

杨光仪,2023届神经生物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导师为胡春,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录取单位为格罗宁根大学。



撰稿人:任安琪

审稿人:张存

复审人:吴曦阳

终审人:曾礼漳

摄影:苏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