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自闭症诊治的基础和应用研究”项目临床血样采集工作推进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2023-09-28 16:4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年9月24日,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自闭症诊治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临床血样采集工作推进交流会,在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南楼201会议室顺利召开。项目负责人罗建红教授、联合负责人翁旭初教授和张岱教授、项目核心单位负责人暨南大学陈卓铭教授、深圳妇幼保健院韦臻主任、深圳康宁医院卢建平主任以及其他外协单位负责人等项目组成员共5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image001.jpg

图1: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项目负责人报告血样采集工作总体执行情况、临床单位采样进展汇报、全体成员讨论交流措施等三个环节。首先罗建红教授提出项目目前面临着任务压力大、时间窗口小的处境;而血样采集工作是完成部分核心验收指标的基础性工作,血样采集工作面临的困难已经非常明确,提出有效的举措并加以落实是本次会议讨论的核心。翁旭初教授认为中山大学在实施了一些积极的举措后,血样的采集量有快速的提升,希望各单位也学习借鉴优秀的采样方法。

 image003.png

2网络视频会场

接着,中山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康宁医院三家临床研究负责单位分别汇报了血样采集工作进展。由于受到血样来源有限、经费使用限制等影响,采样工作整体进度有待进一步提速,最后经过会议全体成员的讨论,对以上难题提出了一系列解决办法,希望藉此会议,临床研究单位能够继续通力合作,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的执行。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为下一阶段项目的实施和促进项目组学术合作交流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赵春霞

摄影:赵春霞

审核一:梁九兴

审核二:曾礼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