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新闻公告

我院与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举行交流座谈会

2023-04-22 10:29: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年4月21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院长柯昌能、副院长朱双根、中心实验室主任曾常春、科研科主任赵力敏等一行8人来我院交流访问。脑科院院长翁旭初、副院长马晓冬、副院长曾礼漳及核心科研人员等参加座谈。会议由副院长马晓冬主持。

 1.png

图1:翁旭初院长致辞

 2.png

图2:柯昌能院长致辞

翁旭初院长对柯昌能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双方于2021年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要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和制定落实机制与计划,协同发展实现共赢。柯昌能院长指出,自双方开展合作以来,尽管疫情给合作带来一定影响,但双方仍然持续推进交流与合作。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于去年正式被评为三级甲等医院,希望以三甲医院的创建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形成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全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曾礼漳副院长就双方战略合作进展进行了汇报,提出双方应以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的建设为契机,以国家脑科学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建成省级高水平实验室为目标,深入探讨合作研究方向和优势资源共享方式,尽快建立适合双方发展的产学研合作模式,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脑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3.png

图3:曾礼漳副院长作合作进展汇报

 4.png

图4: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

6.png

图5: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

随后,会上举行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脑与心理健康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以及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新增华师校外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翁旭初院长和柯昌能院长一同逐一为受聘的硕士生导师颁发聘书,并表达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希望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与华师脑科院携手推进科研与临床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探索“双导师”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同培养具备科研前沿视野和实践能力双结合的高层次交叉科学人才。

 6-1.png

图6:朱双根、曾常春、槐雅萍、李连凤作课题汇报

7.png 

图7:王素云、胡春、王本驰、王馨作课题汇报

 8.png

图8: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找准双方合作结合点,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曾常春、康复医学科主任槐雅萍、血液内科主任王素云、临床心理科李连凤分别进行了课题工作汇报,脑科院胡春研究员、王本驰研究员和王馨研究员也分别介绍了目前在研的科研方向。

 9.png

图9:参会人员合影

最后,双方就合作方向和领域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着力推动双方合作计划落地,发掘双方在科研及临床合作中的互补优势,携手探索新形势下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撰稿:吴曦阳

初审:向杰

复审:曾礼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