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新闻公告

脑科院举办“‘职’点迷津,薪火相传”—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

2023-03-06 15:06: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年3月3日晚7点,为引导学生进一步明确求职方向,提升求职技能,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脑科院”)在线上举办了“‘职’点迷津,薪火相传”—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脑科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方子航、曹阳爱、沈静娴和吴宛玲,以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拓宽求职视野,拓展就业思路。本分享会由2022级博士研究生王逸舒主持,百余名同学收听。

脑科院举办“‘职’点迷津,薪火相传”——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208.png

图1:讲座活动主题、主讲嘉宾

首先,已入职某机关单位的方子航,针对如何准备公务员考试、平衡课业和求职之间的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现为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专任心理咨询教师的吴宛玲,分享了考取高校心理教师的过程,使同学们对如何获取知识、搜集信息、利用资源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现就读于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沈静娴,有着较为丰富的CSC申请经验,在讲述科研学习经历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多姿多彩的留学生活。最后,就职于某事业单位的曹爱阳详细介绍了如何备考事业单位和如何在高压下调整心态,满满干货。

脑科院举办“‘职’点迷津,薪火相传”——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449.png

图2:讲座互动提问答疑环节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此次交流会,为同学们如何进一步明晰职业规划和找到意向的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最后,此次交流会在满屏同学们的感谢中圆满结束。

脑科院举办“‘职’点迷津,薪火相传”——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559.png

图3:线上参加讲座部分人员截图


嘉宾介绍:

方子航,2022届应用专硕毕业生,导师翁旭初,杨平,现某机关单位工作:求职历程分享。

吴宛玲,2022届应用心理学硕士毕业生,导师翁旭初,杨平,现为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专任心理咨询教师:考高校心理教师经验分享。

沈静娴,2022届神经生物学硕士毕业生,导师翁旭初,梁九兴,现就读于慕尼黑工业大学:CSC申请经验分享。

曹阳爱,2022届基础心理学硕士毕业生,导师翁旭初,梁九兴,现就职于某事业单位:求职历程分享。

 

 

撰稿人:高晓微

  摄影:杨诗睿

初审:张存

 复审:吴曦阳

 终审:曾礼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