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脑科院举办“青少年危机干预”讲座

2022-12-06 15:04: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12月1日下午15:00,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脑科院”)举办“青少年危机干预”线上讲座,主讲人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康复组主任郭耀光。本次讲座由脑科院特聘研究员王馨主持,共计150余人参会。

 image001.png

图1:主讲人-郭耀光主任

讲座开始,郭耀光主任首先讲解了心理危机干预的概念及分类,以及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原则、目标。其次,绍了青少年的心理特点以及应该如何利用青少年的心理特点采取相应的情绪稳定化技术。最后,还特别介绍了青少年自杀干预的相关内容。讲座内容层层递进。

 image003.png

图2:讲座提问环节

讲解结束后,郭耀光主任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通过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的专业实用技巧,并提供了一些助人及自助的参考,与实践接轨,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养。

 image005.png

图3:线上参加讲座部分人员截图


嘉宾介绍:

郭耀光,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康复组主任,副主任医师,国家心理治疗师,二级心理咨询师,兼任广州市心理救援队秘书、广州心理卫生协会秘书,中山大学医学硕士(临床心理诊疗方向)。2020年作为广东省第二十四批医疗队员援助武汉市汉口医院,开展新冠肺炎住院患者和医务人员心理干预工作,2021年6月作为广医脑科医院医疗队领队承担白鹤洞街道社区三人小组和鹤园社区精神障碍患者排查工作,获2021年“羊城好医生”。

 

撰稿人:杨诗睿

摄影:高晓薇

初审:张存

复审:吴曦阳

终审:曾礼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