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脑科院举办“勷勤论坛”创新活动之“智能影像在精准神经肿瘤和神经科学中的应用”讲座

2022-11-14 09:54: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11月11日晚19:30,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脑科院”)举办了第十五届“勷勤论坛”创新活动。剑桥大学与邓迪大学双聘教授李超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智能影像在精准神经肿瘤和神经科学中的应用”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脑科院马晓冬研究员主持,共计两百多人参会。

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通讯稿11月11日 - 副本177.png

图1:主讲人-李超教授

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通讯稿11月11日 - 副本191.png

图2:主持人-马晓冬研究员

讲座过程中,李超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从研究主题、研究视野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智能影像在精准神经肿瘤和神经科学中的应用,展示其推动向未来智能医学新模式转化的潜力。

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通讯稿11月11日 - 副本299.png

图3:讲座互动提问环节-李超教授回答线上师生提问

讲座互动提问环节,李超教授认真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让大家更深入全面地了解智能影像在精准神经肿瘤和神经科学中的应用。李超教授的讲解思路清晰、思维严谨,纵观整场讲座,老师与学生们反响热烈,深受启发,受益良多,充分达到本次学术讲座报告的目的。

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通讯稿11月11日 - 副本449.png 

图4:线上参加讲座部分人员截图


嘉宾介绍:

李超,医学和理学博士、剑桥大学应用数学系和临床科学系资深研究员,Guarantors of Brain Fellow, 剑桥大学女王学院Fellow,邓迪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和医学院双聘教授,博导、获得英国神经肿瘤协会和脑肿瘤研究协会联合年度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在研究工作上,李博士主要研究利用多模态脑成像、遗传学和计算神经学等方法, 紧密围绕人工智能,神经影像和神经系统疾病的医工交叉领域,针对神经系统疾病的特点开发了人工智能算法,促进了其临床转化,在利用脑结构与功能成像方法判断脑肿瘤和阿尔兹海默疾病的精准治疗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李博士在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Brain、IEEE Transaction in Medical Imaging、Neuro-Oncology等期刊论文40余篇。


撰稿人:高晓微

摄影:李翔鹏

初审:张存

复审:吴曦阳
终审:曾礼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