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新闻公告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自闭症诊治的基础和应用研究”项目2022年度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2-09-06 17:42: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93日,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自闭症诊治的基础和应用研究”2022年度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南楼201会议室顺利召开。项目负责人罗建红教授、联合负责人翁旭初教授和张岱教授,项目核心单位负责人暨南大学陈卓铭教授,中山大学静进教授以及其他核心单位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共6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1.png

1:会议现场

 2.png

2:网络视频会场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项目组报告项目总体执行情况、临床研究单位进展报告和研究成果特色学术报告三个环节。首先,罗建红教授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他指出,各核心单位在科研成果的产出、经费的执行、社会效益的推广等等各项任务指标的完成都持续稳步推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同时也提出了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指导意见,希望各单位严格对照任务指标加快完成科研任务和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加强协调与沟通,以确保接下来项目的顺利实施。

 3+.png

3:翁旭初教授发言

张岱教授.jpg

4:张岱教授线上发言

 3.png

5:罗建红教授做项目总结报告

接着,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三家临床研究负责单位分别汇报了康复干预、队列研究和基因测序进展。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临床研究整体进度有待进一步提速,希望藉此会议,临床研究单位能够继续通力合作,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的执行。

 4.png

6:陈卓铭教授做康复干预进展汇报

 5.png

7:静进教授做队列研究进展汇报 

 6.jpg

8:李俊老师做基因测序进展汇报 

随后,会议听取了来自华南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暨南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首都医科大学、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深圳市康宁医院、杭州师范大学等项目参与单位共16个与本项目相关的学术进展交流报告。

 7.jpg7.jpg

9:各单位代表做学术报告

9.png

10: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为下一阶段项目的实施和促进项目组学术合作交流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赵姣

初审:何茂炳

复审:梁九兴

终审:曾礼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