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新闻公告

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举行新生见面会

2022-09-05 17:17: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9月1日上午10时,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脑科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脑科院北楼(脑成像中心所在楼)203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有脑科院翁旭初院长、曾礼漳副院长、马晓冬副院长、全体导师、行政班子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会议由张存老师主持。

 image001.jpg

图1:翁旭初院长致辞

会议开始,翁旭初院长致辞,热烈欢迎新同学,同时强调脑科院是一个特色鲜明且朝气蓬勃的学院,嘱托同学们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敢于踏足新领域,在新的挑战中既要抓住机遇,又要锻造过硬本领。

 image003.jpg

图2:曾礼漳副院长介绍脑科院概况

会上,曾礼漳副院长从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师生风采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脑科院的概况,并寄语新同学“改变命运,从改变作息时间开始!”,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image005.jpg

图3:师生互动环节-学生提问

 image007.jpg

图4:师生互动环节-马晓冬副院长解答学生疑问

紧接着是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关于如何做好科研,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应具备什么样的素质等问题提出了疑问,老师们针对性且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强调做科研要多探索、敢尝试、善发现、不畏难,既要学会思考、也要学会表达,只有这样才能在在求学路上收获颇丰!   

image009.jpg

图5:师生合影离留念

最后,在师生合影留念中脑科院2022级新生见面圆满落下帷幕。希望各位新同学能够牢记学院、老师们的嘱托,带着希望而来,满载硕果而归。


撰稿人:冯美兰、张存

摄影:冯美兰

初审:张存

复核:吴曦阳

终审:曾礼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