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新闻公告

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2-09-05 17:08: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91日下午1430,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脑科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在脑科院北楼(脑成像中心所在楼)203室举行。参加本次入学教育的有特邀广东粤消安应急管理服务中心金牌教官汪琪、脑科院办公室副主任何茂炳、实验技术员谢洁、辅导员张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会议由张存老师主持。

 image001.jpg

1:谢洁老师讲解实验室安全

首先,谢洁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安全制度,管理规定,并以实例提醒同学们重视实验安全。与此同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伦理审批的范围、申请流程以及相关规章制度文件。

 image003.jpg

2:张存老师讲解研究生日常管理与规定

接着,张存老师以时间为单位,着重讲解了从新生入学到毕业,学校、学院重点开展的研究生工作。与此同时,也邀请了各党、团、研负责人向新生介绍了主要负责的工作内容。希望同学们对整个研究生生涯有更清晰的认识。

 image005.jpg

3:汪琪教官进行安全培训

随后,汪琪教官向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防火防灾知识,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现场示范防毒面具的佩戴、灭火器的正确使用,通过生动的视频和画面让同学们增强防火安全意识。

 image007.jpg

4:新生实操演练

最后,本次新生入教育在同学们对防毒面具和灭火器实操演练中结束。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入学教育,能够树牢实验安全、消防安全意识,与此同时,尽早的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涯。

 

 

撰稿人:冯美兰

摄影:冯美兰、李锦霞

初审:张存

复核:吴曦阳

终审:曾礼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