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新闻公告

吴坚副校长率队来我院检查2022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2022-08-29 17:00: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8月27日上午,吴坚副校长率队来我院开展开学准备工作检查。参加检查的有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检查组组长陈正宏以及采购与招投标中心主任沈强旺、科研处副处长邓开喜、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冯建伟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以及脑科院曾礼漳副院长、马晓冬副院长、陈琦副院长和相关骨干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正宏主持。

 image001.jpg

图1:吴坚副校长讲话

 image003.jpg

图2: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陈正宏(中)主持会议

曾礼漳副院长代表脑科院从脑科院基本情况、学科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以及新学期师生到位及健康管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学业预警执行情况、新学期工作思路、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马晓冬副院长在会上也向检查组汇报了脑科院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学校能进一步指导和帮助脑科院的发展。蔡晓平书记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脑科院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学校能多多关注脑科院存在的实际问题并给予解决。

 image005.jpg

图3:曾礼漳副院长汇报开学准备工作

 image007.jpg

图4:蔡晓平书记(中)讲话 

会上,吴坚副校长对脑科院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回应,并对学院开学后各项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实验室安全,保障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依托现有平台,整合现有资源,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提升科研实力和交叉学科创新能力,建设好广东省“脑与智能教育”重点学科,并力争向国家一级交叉学科方向努力。

 image009.jpg

图5:会议现场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暑假期间,7月30日、8月4日、8月14日翁旭初院长先后3次组织班子会议,重点讨论部署脑科院发展问题及新学期重要工作;8月19日马晓冬副院长组织召开了全体学术骨干会议,重点讨论凝聚学科和研究方向等;8月22日、8月25日曾礼漳副院长组织召开全体行政教辅工作人员会议,讨论开学前各项工准备工作。

目前学院各项工作准备有序,8月28日将有66名新生报到注册,在读研究生达到153人。随着激光大楼实验室的装修改造完成,新学期脑科院的学科平台建设将进一步完善,相信在学校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通过全体脑院人的努力奋斗,脑科院的发展会更好!

 

                                 撰稿:向杰

                                 摄影:张存

审核:曾礼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