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新闻公告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汉语自闭症儿童多模态交际障碍的多学科协同研究”举行中期研讨会

2022-06-29 14:58: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6月27日,由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牵头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汉语自闭症儿童多模态交际障碍的多学科协同研究”项目中期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顺利召开。项目组首席专家翁旭初教授、中山大学静进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李兴珊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左西年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张晨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段旭君研究员以及各子课题组相关负责老师共3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翁旭初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29145923.jpg

图1:线下会议现场


首先,翁旭初教授对项目中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祝贺,自2020年立项以来,各子课题围绕科研任务积极开展了各项研究,项目的顺利进展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支持和指导。针对各子课题的进度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指导意见,强调了项目科研论文唯一标注的重要性,以及后期各子课题论文产出相关性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629145942.png

图2:线上研讨


接着,各子课题组长针对项目执行中存在问题、专著分工、团队合力协同研究以及后期研究计划等内容展开深入的交流讨论。经过讨论,项目组成员为今后项目执行提出了诸多切实有效的建议并达成一致意见,各单位将继续通力合作,加强协调与沟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个阶段的工作,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微信图片_20220629150013.png

图3:网络视频会场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为下一阶段项目的实施指明了方向,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各项任务指标的落实。


撰稿:赵姣

审核:梁九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