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脑科院举办第二期“生物医学”方向学术专题讲座

2022-06-25 16:30: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6月22日上午10:30,由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第二期“生物医学”方向专题讲座之“超声脑调控和光声同步成像监测技术研究”在脑成像中心203会议室进行。本次讲座特邀广东工业大学纪轩荣教授主讲,由曾礼漳副院长主持。

 1.png

图1:纪轩荣教授

纪轩荣教授首先介绍其研究团队成员,提出团队目前研究方向及实验室发展方向、核心能力;接着向大家讲解脑神经疾病在人类生活质量方面的严重不良影响,指出现有脑神经调控技术的优缺点;然后引出目前技术团队的研究成果在脑神经疾病方面的应用。

2.jpg 

图2:现场提问环节

 3.png

图3:讲座现场

最后,不少老师和同学向纪轩荣教授提出了自己在课题研究中遇到的困惑,纪轩荣教授逐一耐心解答,大家都受益匪浅。

至此,本次专题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专题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目前先进技术的发展,帮助大家在学术上顺利前进。

 

嘉宾介绍:

纪轩荣,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省部共建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珠江人才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目前主要从事超声生物效应、生物医学成像和新型超声无损检测与监测的研究工作。担任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分会超声换能器与材料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无损检测学会超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摄:董衍岗

文:贾恬恬 冯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