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韩俊荣博士分享“觉醒的神经机制:丘脑与全脑灰质的瞬时共激活”学术沙龙活动

2022-06-14 16:36: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6月14日(星期二)上午,2022年春季学期第七期学术沙龙活动在我院南楼201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沙龙活动的主讲人为韩俊荣博士,应邀分享“觉醒的神经机制:丘脑与全脑灰质的瞬时共激活”学术报告,相关科研教师参与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会议由副院长马晓冬研究员主持。

 1-1.png

图1 主讲嘉宾:韩俊荣

在这次学术沙龙分享中,韩俊荣回顾了以往意识领域研究的现状,提出关于意识成分的问题,利用功能磁共振技术,采集睡眠、麻醉、意识障碍和清醒睁闭眼的静息态脑活动数据,并利用网络连接的分析方法,对多种意识状态的脑网络活动进行比较,系统性地进行跨意识状态的脑网络研究,探究觉醒的神经机制。随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围绕此研究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会场气氛轻松热烈。

 2-2.png

图2 学术沙龙现场

通过学院学术沙龙活动,一方面增加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另一方面为我院青年教师开展多学科、多领域合作交流创造条件,为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嘉宾介绍:

韩俊荣,博士,特聘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觉醒的神经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