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我院顺利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第四次学术沙龙活动

2022-04-02 11:15: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3月30日上午,我院在脑科院南楼201会议室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第四次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分享的主题为“双通路脑语言模型的动态特性”,主讲人为脑科院原彬科副研究员。脑科院全体科研教师参会,会议由马晓冬副院长主持。

 DSC_0104.JPG

图1 主讲嘉宾-原彬科

原彬科老师向大家汇报了自己近期的研究进展,认为语言双通路模型以背侧语音通路和腹侧语义通路为核心,两个通路在不同语言任务中参与程度不一样。言语产出任务需要两个通路同时参与,而言语理解任务主要是腹侧通路参与,体现出灵活的功能分离和整合。基于动态脑网络分析方法,发现在静息状态下,背侧网络和腹侧网络表现出分离特性。随后,在场的各位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学术氛围非常融洽。

DSC_0108.JPG

图2 学术沙龙活动现场

开展学术沙龙活动旨在活跃学院学术氛围,激发广大教师学术兴趣,加强教师之间的跨学科交流,促进学术团队的形成与发展,我院将继续开展学术沙龙活动,拓展活动形式,丰富沙龙内容,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原彬科个人简介链接:http://ibrr.scnu.edu.cn/a/20200902/2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