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自闭症诊治的基础和应用研究”2022年度项目任务推进工作会议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

2022-03-28 11:1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3月24日,为做好2022年度项目各项任务指标推进工作和评价考察等工作,由华南师范大学牵头承担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自闭症诊治的基础和应用研究”项目2022年度项目任务推进工作会议,于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南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现场会议与网络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项目三位首席科学家罗建红教授、翁旭初教授和张岱教授,暨南大学陈卓铭教授,中山大学静进教授以及各核心单位负责人,项目组成员等4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罗建红、翁旭初、张岱主持。

2项目总负责人罗建红教授作项目总结报告.png

图1:项目总负责人罗建红教授主持并作项目总结报告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项目执行至今各核心单位学术研究目标、成果产出情况以及项目人员投入和经费使用等进展情况。首先,项目总负责人罗建红教授做项目总结报告,分别从项目简要回顾、项目经费执行情况、各项任务指标与产出对照、项目执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指出本项目目前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离不开所有项目组成员的努力与付出。

1会议现场.JPG

2:会议现场

接着,会议听取了来自华南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暨南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首都医科大学、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深圳市康宁医院和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等10家核心单位共11个报告。

3各PI或单位相关负责人作报告.png

图3:各PI或单位相关负责人作报告

随后,临床质控组组长张岱教授和基因检测质控组组长静进教授针对临床病例的规范化收集和遗传数据的精确获取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沟通,激励项目临床研究参与单位在疫情的影响下更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向前继续快速推进。

4网络视频会场.png

4:网络视频会场

最后,罗建红教授对各课题组近期研究方向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希望在后期研究工作中,各核心单位继续通力合作,及时沟通协调,相互配合,相互补充,力争如期完成项目,取得更好成绩。

撰稿:赵姣

审核:曾礼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