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2022年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安排

2022-03-23 18:08: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我院“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采取网络远程考核方式(含笔试+面试)进行。请考生按照《2022年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笔试考生操作手册》《2022年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操作手册——考生版》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一、资格审查

 考核前将对考生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者不予参加综合考核。考生须提供身份证、学籍学历信息、外语水平证明、科研成果证明等博士报名材料的原件进行比对校验(材料要求详见我院《2022年“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二、网络远程考核时间:

 1.笔试:2022年3月28日下午15:00-16:30 腾讯会议

 2.面试:2022年3月29日上午9:00 腾讯会议

 三、流程:

 1.设备调试:我院工作人员将提前1-2天采用电话和邮件的方式与考生联络并调试设备,我院不会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也不会索取验证码等,请各位考生谨防上当受骗。考生应对考试信息保密,泄露者按规定处理。

 2.身份确认:2022年3月28日14:00,所有考生要进入会议室进行身份确认与材料审核并为线上笔试做好准备。

 3.线上笔试:2022年3月28日15:00笔试开始,请按《2022年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笔试考生操作手册》与监考老师的指引操作。

 4.线上面试:2022年3月29日9:00开始线上面试,请按《2022年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操作手册——考生版》与复试秘书老师的指引操作。

 四、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 号)及《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 号)规定执行。拟录取名单公示开始之日起 20 个工作日内,拟录取考生将本人在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原件邮寄至: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脑科院南楼(激光大楼)103室,张老师收,邮编510631,联系电话:020-85212160。信封上请注明2022年“申请-考核”制博士体检材料,请使用顺丰快递。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体检报告或者体检不合格者,不予拟录取。

 体检表下载及体检温馨提醒(可用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的体检表)https://yz.scnu.edu.cn/a/20181203/323.html

 若在学校校医院体检,请自行与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校医院三楼健康管理中心联系,电话020-85211186;体检费用90元/人。

 五、其他

 严格按照我校《华南师范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实施办法》(华师〔2021〕135号)、《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我院《2022年“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执行。

 六、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

 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020-85212160

 学校招生考试处:020-85213863

 网址:https://yz.scnu.edu.cn/

 2.招生监督邮箱

 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电子邮箱:030yz02@scnu.edu.cn

 招生考试处邮箱:zsb03@scnu.edu.cn

 

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