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心理学院甄霜菊老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2-03-04 18:31: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3月4日上午,在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脑科院”)南楼201会议室,我校心理学院甄霜菊老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学龄儿童的心理发展”的学术报告。脑科院院长翁旭初、副院长曾礼漳、副院长马晓冬、胡春、王本驰等科研骨干以及应用心理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DSC_2585.JPG

图1 主讲嘉宾-甄霜菊老师

甄霜菊老师从生理发展、认知发展与社会性和人格发展三个角度总结了学龄儿童的心理发展特点,并结合皮亚杰认知发展理论、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理论对学龄儿童的心理和生理成长建构展开了详细的阐释。甄老师在报告中分享的生动案例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

DSC_2573.JPG

图2 学术报告现场

 

嘉宾介绍:

甄霜菊,女,心理学博士。本科、硕士与博士均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系,2011年获博士学位,现为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讲师。专业领域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方向为青少年风险行为的影响因素及神经机制,主要包括两个层面的研究:一是从行为层面、利用社会认知地图考察同伴网络对青少年风险行为的社会动力学影响;二是从生理层面考察媒体因素影响青少年风险行为的神经机制,近期主要关注视频游戏影响青少年攻击行为的神经机制及网络成瘾(特别是游戏成瘾)的神经基础。


撰稿:古明倩

审核:马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