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我院顺利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

2022-03-03 08:34: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活跃学院学术氛围,激发广大教师学术兴趣,加强教师之间的跨学科交流,促进学术团队的形成与发展,我院于2022年3月1日在脑科院南楼201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春季学期的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分享的主题为“母体免疫激活与神经发育疾病”,主讲人为脑科院研究员胡春老师。出席本次讲座的有脑科院院长翁旭初、副院长曾礼漳、刘彦梅、肖林等脑科院全体科研老师。本次活动由马晓冬副院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303083506.jpg

图1 主讲嘉宾-胡春研究员


胡春老师简要地从临床与基础研究角度分享了母体免疫反应对子代神经系统发育的研究前沿进展,并提出了研究组拟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设想。在场的老师针对该研究内容很感兴趣,彼此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发现了以后合作开展科研课题研究的可能。


微信图片_20220303083520.jpg

图2 学术沙龙活动现场


学术沙龙活动的不断开展,有利于促进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拓宽青年学者的视野,增进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与发展。在场的教师们一致同意,接下来要多组织这样的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分享各自的新成果、新发现、新体会,增进彼此的交流与合作。


嘉宾介绍:

    胡春,德国汉堡大学博士,博士后。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长期从事神经发育及其相关疾病的机制研究。近年来,主要以果蝇为模型深入探讨感觉信息整合在调控痛觉及社交行为中的功能及机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Neuroscience, J.Neuroscience、Front. Mol. Neurosci.和Fly等国际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目前为SCI期刊Front.Neuroscience和NRR杂志的特约审稿人。


撰稿:古明倩

审核:马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