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开展科研仪器操作培训

2021-11-18 18:08: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1月17日下午16:30-17:30分,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组织我院研究生开展了各类科研仪器的使用培训课程。此次培训结合了同学们的专业培养计划及研究方向,旨在提高研究生使用仪器设备的效率,增强实验技能及实践能力,解决研究生在仪器使用过程中的疑惑。本次培训的老师为脑科学与康复医学院谢洁老师及誉维生物公司朱纳工程师。


图片1.png


培训现场图片


操作培训的科研仪器有离心机、纯水仪、核酸凝胶成像系统、蛋白凝胶成像系统。主要分为理论讲述和现场技术指导两部分,理论讲述内容涵盖仪器的基本使用方法、日常保养维护、故障检测及排除等方面,培训内容丰富、简单易懂、实用性强。老师耐心讲解、深入浅出,到场学生悉心倾听、踊跃提问。结合理论讲述的内容,两位老师也在现场开展技术指导,操作演示离心机、凝胶成像系统等仪器的基本使用方法及操作维护等相关注意事项,到场学生观看询问,对使用仪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图片2.png

朱纳工程师指导凝胶成像系统使用


图片3.png

谢洁老师演示离心操作

  整个培训理论联系实际,系统性强,相关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学院相关仪器的开放共享奠定了基础。结束培训后学生表示此次培训学习了各类仪器的正确操作,对仪器设备也了解得更加全面,有助于后续科研实验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