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第十五届中国生理心理学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第一轮)

2021-06-25 10:04:4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由中国心理学会生理心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生理心理学学术研讨会”将于2021年9月23-26日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行。本次大会以“心理健康与心理疾患的脑科学研究前沿”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各地包括研究所、大学、医院和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等机构在内的38家分会委员单位及其他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青年骨干、研究生齐聚一堂,分享生理心理学基础和应用研究的最新科研成果。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1.时间:9月23日,全天报到。9月24-25日开会。9月26日会议结束

2.地点:广州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

二、会议交流形式

1.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南京医科大学朱东亚教授、苏州大学药理学系王光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王芳教授作精彩的大会报告。

2.专题报告

本次大会邀请了60余位国内外生理心理学及相关研究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参加专题研讨,专题研讨议题涵盖焦虑障碍的神经生物学机制研究进展,应激对认知功能的影响及其机制,药物成瘾的神经生物学机制,共情和社会情绪,高级脑影像技术进展及应用,脑功能研究的新方法及无创干预,PTSD的脑机制,抑郁症的心理神经免疫机理等热点和焦点问题。受邀请的专家均来自基础和临床一线,承担着多项国家重要科研项目,为各单位专业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专题研讨旨在全面展示生理心理学近两年热点的科学问题、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术观点。

专题报告专家名单(按姓氏拼音排序,持续更新中):

图1.jpg

图2.jpg

  

3.墙报

本次会议仅接受墙报投稿(不安排口头报告)。摘要中英文均可,字数控制在600字以内(摘要模板请见附件1)。优先考虑未发表的内容,或近两年内工作内容。会议将设立优秀墙报奖并进行奖励,由会议学术委员会专家现场评选。

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8月15日

投稿邮箱:cppc@psych.ac.cn

三、会务费标准


中国心理学会在册会员(8月15日前缴费)

非中国心理学会会员(8月15日前缴费)

8月15日之后和现场缴费

教师代表

1200元

1300元

1600元

学生代表

(凭学生证)

1000元

1100元

1300元

四、缴费方式

参会人员可通过以下其中一种方式进行缴费,优先选择在线缴费方式。发票为华南师范大学开具的“会议费”电子发票。

1.在线缴费(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行卡支付)

请按照《会议费支付操作指南》要求缴费(请见附件2)。

注:公务卡支付,请在微信、支付宝绑定公务卡。

2.银行转账

户名:华南师范大学

账号:3602008109000386071

开户行:工行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

注:汇款时需注明“参会人姓名-生理心理学会议”,汇款后请将截图发送至会务组邮箱(11067773@qq.com),对账后将回复电子邮件确认。

3.现场缴费

9月23日报到当天可以刷卡缴费。

五、会议住宿

本次会议会场安排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为便于会议期间与会者交流以及各项活动组织安排,会务组指定华南师范大学华师大厦酒店和汉普敦酒店为会议协议酒店(距离华南师范大学正门10米),住宿费用自理。

若需要会务组预订住宿,为保证您的住宿要求,请您填写“住宿登记表”(请见附件3)并于8月15日前发送到会务组邮箱(11067773@qq.com),以便提前为大家预留房间。

特别说明若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无法如期举行,组委会将启动大会预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会务组联系方式

投稿咨询:沈老师

电话:010-64850858  邮箱:shenf@psych.ac.cn

财务与住宿咨询:何老师

电话:13560288595、020-85216832  邮箱:11067773@qq.com

  

中国心理学会生理心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2021年6月21日


20210624第十五届中国生理心理学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第一轮).docx

20210624附件1-征文范围-摘要模板.docx

20210624附件2-会议费支付操作指南.docx

20210624附件3-会议住宿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