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党建工会

“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百年党史” 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6 18:4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脑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百年党史”

主题党日活动


古道青石凉,烈士林间葬,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2021年5月15日上午,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脑科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赴广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5瞻仰革命遗址.JPG

脑科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大主题,分别是“紅色故事,我来讲”和“感受榜样力量,诵读烈士家书”。在“紅色故事,我来讲”中,选取了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红花岗四烈士墓道、广州公社烈士墓、血祭轩辕亭等园内标志建筑,分别推荐4名学生党员作为讲解员,讲解他们背后的历史以及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一座座碑与亭、一段段浴血奋战的历史、一位位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先烈,学生党员站在他们的旁边,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力量,为今天国家的强大而感慨万千。

 

2021015讲好红色故事1.JPG 2021015讲好红色故事1.JPG

“紅色故事,我来讲”—广州公社烈士墓

2021015讲好红色故事2.JPG 

“紅色故事,我来讲”—血祭轩辕亭  


    在“感受榜样力量,诵读烈士家书”中,为致敬英雄烈士,此次活动采取了颂读烈士家书的活动方式,让学生党员从寥寥数语中,感受革命先烈在国家危难之际所迸发的使命意识与责任担当。此次活动分别选取了与妻书、与父母书、与儿书、与弟弟妹妹书、与兄嫂书等5个主题,分别让5名学生党员在烈士纪念碑下进行朗诵,字字滚烫,句句感人,让我们看到革命烈士在国与家之间,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定抉择,更认识到没有国家,何以为家!


 2021015致敬英雄模范(诵读烈士家书).JPG 

朗诵烈士家书

 2021015致敬英雄模范.JPG

诵读《胜利》


 最后,所有学生党员一起诵读了革命烈士共产党人邓中夏的一首现代诗《胜利》,这首诗就像暗夜中的正在燃烧的烈火,充满激情和热血青春,让每一位学生党员看到共产党人对中华民族在慢慢长夜中必将彻底觉醒和中国革命必将胜利的坚定信念。

 此次活动,让学生党员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先烈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将继续踏着他们的脚印、继续他们未竟的事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已任。

 

撰稿人:张存
摄影:龙一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