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和元生物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王耀博士来我院做报告

2021-05-16 17:3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和元生物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王耀博士来我院做报告


 2021年5月14日上午10时,在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脑科院”)北楼 203 会议室,神经生物学博士、和元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耀,为脑科院全体师生进行了名为“病毒载体在神经科学研究中的应用”科普性报告。脑科院肖林、马晓冬、胡春研究员等科研骨干以及近百名学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议由肖林主持。

图片1.png

图1:主讲嘉宾—王耀博士

 在本次报告中,王耀主要介绍了病毒载体及其他新型技术,并对基于病毒载体的细胞、神经环路标记技术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阐释。他基于病毒载体的基因操控、生理操作和观察手段,从科研逻辑入手,深入浅出地对病毒载体在神经科学研究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报告。最后,学术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图片2.png 

图2:现场活动剪影

嘉宾简介:王耀博士:神经生物学博士,和元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擅长神经科学研究关键实验思路的梳理和分析。曾长期从事学习记忆、痛觉、感觉处理的中枢神经机制研究,对神经科学领域常用技术及思路均有独特的经验和见地,部分研究成果已发表于Cerebral Cortex, The Journal of physiology, Molecular brain, General Psychiatry等国际知名杂志。

 

 

 撰稿:张煜
 摄影: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