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新闻公告

我院与英国伯明翰大学召开线上合作交流会议

2021-05-14 09:0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5月13日下午,我院与英国伯明翰大学人类脑健康中心(Centre for Human Brain Health, University of Burmingham,以下简称“UoB CHBH”)就双方合作事宜举行线上交流会议。参加会议的英国伯明翰大学代表有Ole Jensen教授、Andrew Bagshaw博士和Carmel Mevorach博士,脑科院曾礼漳副院长、王金辉研究员、马晓冬研究员、肖林研究员、王本驰副研究员等核心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伯明翰大学中国办事处项目经理郑晓晴主持。 

 1.jpg

图1 合作交流会现场 

 2.jpg

图2 王本驰副研究员介绍脑科院 

会议伊始,Andrew Bagshaw首先简单介绍了UoB CHBH的发展历程、现有设施条件及研究团队情况,王本驰也从总体概况、科研条件、研究人员和现有项目等方面介绍了脑科院。随后,Ole Jensen、Carmel Mevorach、王本驰和肖林分别重点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双方就未来可能开展共同合作的领域展开了会谈。 

 3.jpg

图3 Andrew Bagshaw博士介绍UoB CHBH 

 4.jpg

图4 肖林研究员介绍个人研究方向  

5.jpg 

图5 合作交流会现场 

线上交流会议为拓展现有国际合作项目与平台提供了新思路。双方期望日后继续保持沟通,深化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英国伯明翰大学始建于1825年,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世界百强名校,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是罗素大学集团的重要成员,也是英国六所“红砖大学”之一。2020-2021年,伯明翰大学名列QS世界大学排名第87,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92。2021-2022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居第78。在长达100多年的科学研究中,伯明翰大学为科学进步作出了优秀的贡献,截止至2017年底,从伯明翰大学已经走出了1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名英国首相,5名外国政府首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