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黎明涛教授莅临指导国家基金申报

2021-03-02 08:42: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做好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脑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书的质量,202131日下午,翁旭初院长邀请了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黎明涛教授进行专题报告,翁旭初院长、曾礼漳副院长及科研骨干教师十余人出席了会议。

 3.jpg

1 黎明涛教授作报告

黎明涛教授作为资深的基金评审专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具有丰富经验和独到见解。会议上,黎教授作了题为《国家基金申报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的专题报告,他强调必须在选题时凝练具体的科学问题,明确创新价值,并提供关键的预实验结果作为支撑,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申请书的撰写技巧和方法。黎教授的报告对科研人员的基金申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信心。

 1.jpg

2 会议现场

 4.jpg

3 与会人员合影

        黎明涛,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药理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心教授、主任。1984年、1989年和1996年分别获得医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学科专业为药理学与分子神经生物学,主要研究领域是神经元凋亡的信号转导与基因调控、帕金森病、蛋白质组学。在美国Department of Pharmacology, University of Colorado Health Sciences Center1999-2001)从事神经元凋亡的信号转导与基因调控、帕金森病机理与新靶点和蛋白质组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