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自闭症诊治的基础和应用研究”2020年度总结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1-01-24 13:0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月23日~24日,广东省重点领域“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专题——“自闭症诊治的基础和应用研究”项目2020年总结会议暨学术研讨会,于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顺利召开。项目负责人罗建红教授、翁旭初教授、张岱教授、浙江大学医药学部主任段树民院士、暨南大学陈卓铭教授,中山大学静进教授以及各核心单位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共7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202101277f28ab.jpg

(会议现场)


2021012793358a.jpg

(网络视频会场)


  会上,罗建红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首先汇报了项目年度进展情况。他指出,各单位在经费的执行、制度管理与建设、研究进展的产出与效益等方面持续稳步推进,并取得良好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提出项目执行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希望藉此会议促进各单位继续通力合作,及时沟通协调,加强基础研究标志性成果转化为临床诊疗应用,进一步推动各项任务目标更好达成。


20210127a69359.jpg

(罗建红视频主持会议并做项目总结报告)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翁旭初现场主持会议并做专题和课题总结报告)


202101279a9b66.jpg

(陈卓铭现场主持会议并做课题总结报告)


202101272f01c8.jpg

(静进现场主持会议并做课题总结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中山大学、暨南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深圳市康宁医院等13个单位代表进行了工作进展汇报,包括项目执行情况、最新科学研究进展、经费使用情况和任务推进中存在问题等。经过深入讨论,项目组成员为下一步研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后续将加强项目一体化组织实施以及各课题间的有效衔接与协调沟通,严格按照考核指标完成研究成果,加快项目经费执行进度,并讨论和部署了中期考核目标任务,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20210127a539c4.jpg

(各PI或单位相关负责人做报告)


20210128cd173e.jpg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自闭症诊治的基础和应用研究”项目由华南师范大学牵头,华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罗建红教授为项目总负责人,华南师范大学翁旭初教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张岱教授为项目主要负责人,联合浙江大学、北京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等9家核心单位、同时凝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等20余家协作单位,以及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北京智精灵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合作企业共同组织实施。该项目于2019年9月获批立项,立项经费3980万元,是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科的标志性成果,是我校在脑科学领域探索中取得的阶段新进展。


撰稿:何茂炳

摄影:吴曦阳

审核:曾礼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