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新闻公告

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院长谭力海研究员来脑科院学术交流

2021-01-11 10:15: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月8日下午,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家特聘专家谭力海研究员来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脑科院”)进行座谈。脑科院院长翁旭初、副院长陈琦、副院长曾礼漳,以及科研骨干教师十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1.jpg

图1 谭力海作学术报告

 2.jpg

图2 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谭力海研究员(左一)、脑科院翁旭初院长(左二) 

翁旭初院长对谭力海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谭力海作了题为“人脑语言功能定位和重塑”的研究报告,指出人脑语言中枢具有语言特异性。座谈会气氛融洽,翁院长简单介绍参会科研人员的课题研究方向,谭力海与科研人员交流科研工作经验,为科研人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3.jpg  

图3 座谈会现场

谭力海,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院长及研究员,国家特聘专家。深圳市科研项目“脑疾病与语言功能保护”负责人(2016-2020),科技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012-2016)。2005年,谭力海创建了香港大学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担任实验室主任至2014年8月, 这是国家科技部首次批准在内地以外所建立的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长期从事神经影像研究并应用到语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