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我院翁旭初教授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2020-12-21 15:55: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名单。我院翁旭初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项目“汉语自闭症儿童多模态交际障碍的多学科协同研究”(项目批准号:20&ZD296)成功获批,获资助经费80万元,这是我院获批的第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本项目紧密结合临床将符合自闭症的诊断标准DSM-5的群体纳入研究,从语言交际障碍、非言语交际障碍、社会情绪障碍三个维度构建自闭症多模态交际障碍多学科协同研究的整体思路。本课题最重要的价值是立足于自闭症的核心症状及临床表现,提出汉语自闭症多模态交际障碍的维度与评估,系统全面地分析自闭症的多模态交际障碍的神经机制,为自闭症交际障碍的康复训练提供更加具有针对性的科学依据和理论基础。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系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基金资助项目。自设立以来,一直具有重大的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受到全国各大高校的普遍重视,中标项目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