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新世纪论坛”郑海荣研究员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11-26 09:22: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 年 11 月 25 日下午4时,“新世纪论坛”郑海荣研究员学术交流会在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脑科院”)北楼203会议室成功举办。应脑科院翁旭初院长邀请,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郑海荣研究员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功能磁共振联合超声无创神经调控”的学术讲座。翁旭初院长、曾礼漳副院长以及王金辉、刘彦梅、刘镭、王本驰等老师和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济济一堂。讲座由翁旭初院长主持。

 1替.jpg

图1:主讲嘉宾—郑海荣研究员

讲座伊始,翁旭初院长对郑海荣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郑海荣就目前神经调控仪器的开发现状以及未来的关注方向,从脑疾病起源(神经环路障碍)、超声神经调控、仪器开发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提到脑疾病是重大的社会问题和科学难题,超声神经调控系统的出现对解决此类难题大有裨益,对推动医疗水平的快速发展不容小觑。 

 2替.jpg

图2:现场交流互动环节

郑海荣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对学术前沿动态的高度把控,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讲座期间,郑海荣对现场老师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答,让同学们在学术交流思想的碰撞下,对功能磁共振联合超声无创神经调控这项技术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3替.jpg

图3:讲座现场

 随后,郑海荣与翁旭初院长、曾礼漳副院长和科研骨干十余人在脑科院南楼201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参会的科研人员简单介绍各自的课题研究方向,就课题研究过程及磁共振技术应用方面的疑惑与郑海荣进行了交流学习,郑海荣以其丰富的科研经验为与会教师答疑解惑,并为年轻教师的自身发展和提升提出了宝贵建议。 

 4替.jpg

图4:脑科院部分老师与郑海荣研究员合影留念

 

嘉宾简介:

郑海荣,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主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主要从事医学成像技术与仪器研发,包括快速高分辨率功能磁共振及其超声成像等;先后获何梁何利科学技术创新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状、深圳市市长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