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勷勤论坛”脑科院分论坛之汪文胜主任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11-06 21:15: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第十三届“勷勤论坛”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分论坛之汪文胜主任专场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撰稿人郑雅蓝  审稿人张存  摄影:张煜

 

2020 年 11 月 5 日下午4点,在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北楼203会议室,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影像科主任汪文胜应翁旭初院长邀请,为院全体师生做了一次题为DWI成像技术在脑部病变诊断中的临床应用”的学术报告,探讨DWI(扩散成像技术)的分类及临床应用。院翁旭初院长、曾礼漳副院长以及肖林、王本驰、原彬科、梁九兴、张真真老师和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image.png

                                    图1:主讲嘉宾—汪文胜主任

在本次讲座中,汪主任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DWI进行了介绍:DWI的分类、DTT(扩散张量白质束成像)、DKI(扩散峰度成像)、DWI的临床应用以及DWI的前景和存在的问题。通过一系列的讲解,汪主任让同学们对DWI的分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尤其是针对DWI的单指数模型。同时,汪主任指出主要系数ADC(表观扩散系数)的重要性,对于DTT来说,FA这个指标越高则能建出更完整的白质束图。

image.png 

2:现场师生讨论互动环节

在讲座期间,我院院长翁旭初就汪主任提出的问题,带领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此同时,汪主任耐心解答现场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在这场思想交流、碰撞的学术盛宴上,收获颇丰。至此,华南师范大学“勷勤论坛”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分论坛之汪文胜主任学术交流会圆满落幕。

image.png 

3:“勷勤论坛”分论坛脑科院讲座现场

嘉宾简介:汪文胜,主任医师,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影像科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及暨南大学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肿瘤影像诊断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专业培训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院协会医学影像中心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抗癌协会影像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及广东省卒中学会医学影像委员会常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