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磁共振脑成像训练营(第11期)邀请函-系统综述与Meta分析

2020-11-06 15:0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磁共振脑成像训练营(第11期)邀请函

(系统综述与Meta分析)

2020年11月10日  中国·广州



主办单位:

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心理健康与认知科学”重点实验室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部“心理应用研究中心”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一、训练营概况

  系统评价/Meta分析是循证医学重要的研究方法和最佳证据的重要来源之一。经过数十年的发展,Meta分析在医学、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流行病学、行为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为提高学员的循证医学知识水平、培养学员临床科学思维与素养;同时使学员掌握Meta分析方法,并让学员具备使用各类软件进行Meta分析能力,应广大学员需求,我们特举办本次“系统综述与Meta分析”培训班。

  二、课程安排

时间

主要内容

主讲专家

2020年

11月10日

(星期二)

上午

8:15~12:00

第一讲:研究类型及特点

李春波

第二讲:I 文献的管理

II Cochrane系统综述/meta分析概述

第三讲:系统综述的研究方案-1

第四讲:I 系统综述的研究方案-2

II REVMAN介绍

III 问与答

下午

13:30~18:00

第一讲:Meta分析统计学过程

第二讲:循证信息检索

第三讲:数据提取及REVMAN使用

第四讲:I 研究质量评价

II GRADE

第五讲:系统综述

相关文献解读

李春波

备注:

1. 上课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北楼(脑成像中心所在楼)2楼开放式多媒体教室203室。

2. 最终课程安排,以报到当日发放的课程表为准。

3. 上课期间提供茶歇。具体茶歇时间由主讲专家决定。


  三、授课教师简介

  有关授课老师简介请见附件1《授课教师简介》。

  四、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课程针对广大在读研究生、高校教师、临床医生、医疗单位的研究人员以及从事医学、生命科学等相关科研领域人员等;对于循证医学相关内容及Meta分析方法有学习需求的同时想发表SCI文章的科研工作者以及爱好者等。

  五、报名方式

  (一)报名方法

  请各位学员于2020年11月9日(星期一)17时之前将报名表(请见附件2《系统综述与Meta分析培训班报名表》)发至指定的邮箱(11067773@qq.com)中。主办单位自收到报名表之后24小时内将名单录入学校缴费系统之后,学员即可在指定的网址缴费或直接银行转账,最后请各位学员再次电话确认缴费情况。所有报名以学员成功缴费为准。

为保证学习质量,培训班将设名额限制。为保证公平性,我们将按提交报名表和缴费的顺序安排座位。学员完成学习颁发学习证明。

  (二)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为500元/人。

  该费用为培训费,不包含交通、伙食及住宿费用。具体缴费方法请见附件3《系统综述与Meta分析培训班缴费操作指引》。

  六、现场注册安排

  注册时间:2020年11月9日(星期一)下午16时~18时、11月10日(星期二)上午7时30分~8时15分

  注册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北楼(脑成像中心所在楼)1楼大厅(请持有效身份证)

  培训期间,谢绝录像。

  请各位学员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七、交通信息

  交通信息请见附件4《系统综述与Meta分析培训班交通提示》。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13560288595)

  E-mail:11067773@qq.com;

  “磁共振脑成像训练营”QQ群,群号为:117159266。

  欢迎各位老师点击查看微信版通知(可直接在线报名):https://h5.eqxiul.com/ls/VH44Q0yY

  微信版通知二维码如下所示:

20201109邀请函微信版通知二维码.png

  为便于沟通与联系,恭请各位学员以实名制(格式为:姓名-工作单位)加入以上指定的QQ和微信工作群。


  附件:

  1.授课教师简介.docx

  2.系统综述与Meta分析培训班报名表.docx

  3.系统综述与Meta分析培训班缴费操作指引.docx

  4.系统综述与meta分析培训班交通提示.docx

  请点击这里下载:20201106-系统综述与meta分析培训班邀请函及其附件.rar

  系统综述与meta分析培训班邀请函(盖章扫描版).pdf


  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心理健康与认知科学”重点实验室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部“心理应用研究中心”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