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南方医科大学高天明教授来脑科院学术交流

2020-10-10 15:40: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10月9日下午,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脑科院”)邀请南方医科大学高天明教授与科研骨干教师十余人座谈,共同探讨如何解决科研中遇到的问题,提升脑科院科学研究工作能力。座谈会由脑科院陈琦副院长主持。

 2.jpg

图1 南方医科大学高天明教授(左一)、脑科院翁旭初院长(左二) 

    脑科院翁旭初院长对高天明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参会的核心科研人员就各自的课题研究方向进行了简单汇报。座谈会气氛融洽,高天明与科研人员交流科研工作经验,为科研人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帮助他们取得更大业绩。

1.jpg

 图2 脑科院陈琦副院长 

    高天明,南方医科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粤百杰。任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生理学会常务理事、Neurosci Bull副主编。在国内外首次发现抑郁症发病的新机制-胶质细胞ATP释放减少,并且ATP具有快速的抗抑郁作用,为抗抑郁治疗提供了新手段。

  

撰稿:吴曦阳

审核:曾礼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