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新闻公告

脑科院与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科研专题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0-09-27 16:46: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9月26日下午,在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召开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脑科院”)与深圳市龙华中心医院(以下简称“中心医院”)科研专题座谈会,脑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科研核心骨干,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黄俊芳副院长、各相关科室主任、临床科研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黄俊芳主持。 

1ti.jpg

1 会议现场

2ti.jpg

 2 脑科院翁旭初院长 

会议伊始,黄俊芳介绍了中心医院的情况,该医院是集医疗、预防、保健、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区属三级综合公立医院。同时为了提升医院的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成立了中心实验室,旨在将基础医学研究和临床诊断治疗结合于一体。为进一步促进双方相互了解,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康复医学科、神经内科、医学影像中心和肿瘤内科的负责人相继对相关科室进行了简单介绍。 

3ti.jpg

 3 康复医学科学科带头人槐雅萍

 4ti.jpg

 4 科院曾礼漳副院长

 5ti.jpg

 5 脑科院陈琦副院长 

随后,脑科院曾礼漳副院长从师资队伍结构、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对脑科院进行了介绍。陈琦副院长及科研核心骨干成员向现场专家介绍了个人课题研究方向。脑科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均已取得初步成效,为双方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学科基础。  

6ti.jpg

6 参观中心医院 

在中心医院的引导下,脑科院全体与会成员参观了临床科室和中心实验室。最后,双方就科研合作初步意向进行了座谈交流,畅所欲言、互动热烈,一致认为脑科院与中心医院合作有利于充分利用医院的临床优势和高校的学科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希望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学术科研水平,共同推动双方在脑科学研究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撰稿:吴曦阳

摄影:向杰

审核:曾礼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