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2021年接收硕士推免生信息

2020-09-24 11:53: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2021年接收硕士推免生信息


一、研究院简介

脑科学是当今世界科学研究的前沿领域,是大国的“必争之地”。为了适应国际脑科学迅猛发展,对接国家“脑计划”,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脑科院”)于2015年12月成立。在过去的5年里,脑科院在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初步成效,并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现有教职工35人,以青年教师为主体,拥有国家杰青、国家优青、青年长江、珠江学者、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广东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等多位高层次人才;科研人员以华南师范大学为第一或通讯单位,已在Nature、Nature Protocols、eLife、PLoS Biology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作为牵头单位承担全国心理学界立项经费最大的科研项目--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自闭症诊治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立项经费3980万元)等等。

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经过近几年持续探索,脑科院已形成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共同建设“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致力为学生提供各种临床实践学习机会,将自然科学基础课程与临床应用相结合,旨在培养具有丰富自然科学与医学的交叉学科知识,同时具备较强学术研究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能够胜任相关领域工作的高层次人才。连续3年就业率100%,并就业专业对口。现设有“心理学”“神经生物学”2个博士学位点、“心理学”“神经生物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个硕士学位点、“应用心理”1个专业型硕士学位点。

目前,脑科院已建成先进的脑成像实验室,分子、细胞神经生物学实验室;拥有西门子Prisma 3.0T磁共振成像设备、脑电记录及刺激仪、双光子显微镜、流式细胞仪、倒置荧光显微镜等科研教学实验设备。2021年脑科院有基础心理学、神经生物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四个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业和应用心理(授应用心理硕士学位)一个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专业招收推免生。欢迎广大优秀学生前来报读! 


二、申请条件

1.申请学生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申请学生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

3.勤奋学习,刻骨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申请学生本科专业不限,尤其欢迎具有心理学、医学、计算机、数学、统计学、神经生物学等学科背景的优秀毕业生。

6.在本科阶段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取得科研成果,或在国内外重大竞赛中获奖者可优先考虑。


三、接受专业、人数及学制

    本院只有全日制招生专业接收推免生,拟招收推免生人数以最后确认录取人数为准。非全日制招生专业不接收推免生。

官网公告.jpg

   

    ##导师情况请见脑科院官网:http://ibrr.scnu.edu.cn/shiziduiwu/jiaoshou/


四、申请和选拔考核程序

1.复试时间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再另行通知。

2.复试形式

拟采用现场面试或网络面试,具体采取何种形式将在复试前另行通知。

复试内容:复试内容包括思想道德水平考核、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素养考核、综合素质考核等内容,总成绩为100分。复试不合格(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五、全日制奖励资助政策

学校现有的奖励资助种类如下(如有变动,以学校最新的奖助学金规章制度执行),符合条件者可申请:

1.国家奖学金:20000元。国家奖学金的奖励名额及资金均以当年国家下达文件为准。

2.学业奖学金:以学校最新管理办法为准。

3.国家助学金:每年6000元,获奖比例100%(有固定收入者除外)。

4.社会资助奖助学金。

5.研究生“三助”岗位津贴。

6.国家助学贷款。

7.研究生特殊困难补助。

8.研究生科研创新资金:科研能力突出的学生每年可以获得3000至10000的科研创新项目资金资助。

(如有变动,以学校最新的奖助学金规章制度执行)


六、其他事项

1.申请学生须确保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2.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2021年9月1日前未获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3.已被我校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4.2021年推免生接收相关内容,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或者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官网最终公布的为准。

5.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20)85212160

电子邮箱:1109516536@qq.com

脑科院网址:http://ibrr.scnu.edu.cn/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南楼研工办103

邮编:51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