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新闻公告

云寄哀思,共克时艰

2020-04-14 16:11: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云寄哀思,共克时艰


清明节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恰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胜阶段,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承英模精神,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积极响应“清明祭英魂,凝聚中华魂”网络签名寄语活动,利用绿色、环保、安全、文明的祭扫方式缅怀先烈和致敬抗疫英雄,云寄哀思。

图1.jpg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向英烈敬献鲜花并留言寄语,以表敬意和哀思;通过学习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事迹,在歌颂英模、怀念英模的同时向其看齐,更好地传承英模精神。

图2.jpg

云寄哀思的同时,同学们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彰显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凝聚正能量,共克时艰。

一、心晴热线

图3.jpg

“我加入了学校的心晴热线服务队伍,并负责正念小组微信端的值班工作,参加这次的志愿服务,就是想在疫情期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心里有点慌,担心自己会做不好,但随着服务的时间渐长,而且身边有那么多给予我支持和指导的老师同学,自己也就慢慢地成长起来,能更好地为有需要的来访者提供服务。值班期间有不少的来访者对心晴服务给与了肯定,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来访者说“心晴了”,看到来访者能学会走出自己的困境,真的让人十分欣喜,也让我觉得这段经历非常有意义。”

——2019级应用心理凌晓霞

图4.jpg

“当初一看到微信群里招心晴热线志愿者时,我立马报名了,在这段时间里,虽然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但尽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让我十分开心。”

——2019级应用心理陈欢

 

二、家乡服务

图5.jpg

  

“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我们可以早日战胜疫情!秉承着这个信念,我加入了增城区仙村镇社工服务站,开始了自己的志愿服务之行。期间,我探访老党员,为其完善党员档案表以及学习老党员英勇奋战的精神;招募志愿者成立“学校分类派发书籍志愿队”,协助沙头小学分类和派发了302套线上学习教科书,确保孩子们停课不停学…”

——2019级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张浩怡

 

图6.jpg

“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希望能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于是,我跟随宁夏石嘴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干部走访生态移民贫困户,开展‘因疫情影响贫困户外出务工情况’调查工作。此次活动使我对我国脱贫攻坚、实行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不负韶华,志愿服务家乡!”

——2017级微生物与生化药学沈千汇


疫情当前,虽有诸多限制,但同学们仍旧通过自己的方式传递爱与善意。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阻击战,让大家珍惜当下,心怀感恩,更加明白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撰稿:王鑫麟

审稿:尹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