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王亮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9-12-25 11:47: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17日下午14:30,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优青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王亮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人类空间和情绪记忆的神经震荡机制”的学术报告。我院王金辉研究员、肖林研究员、梁九兴博士,以及心理学院秦鹏民教授、梅磊磊教授等近1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王金辉研究员担任本次报告会主持人。

王亮1.JPG

王亮研究员在2008年获得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2008~2010)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2010~2013)开展博士后研究,2013年王亮教授进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工作,对脑功能网络特性及电生理基础、情绪和空间记忆的神经环路与调控机制、神经精神疾病的神经调控干预等问题进行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发表在Science, Neuron, Science Advances,Trends in Cognitive Neuroscience, Brain, Current Biology等国际权威期刊。

王亮2.JPG

在此次讲座中,王亮研究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从多尺度测量技术、空间细胞跨物种保守性、海马Theta震荡及产生模型、基于神经震荡的相位编码基础、多通道经颅高频电刺激增强海马活动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介绍。王亮研究员语言生动形象,内容深入浅出,短短的一个多小时让在场师生对人类的神经震荡机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王亮3.JPG

在提问互动环节,在场教师和同学就自己的研究领域与神经震荡机制的结合,与王亮研究员进行交流。

王亮4.JPG

整场讲座座无虚席,气氛愉快活跃,最后,王金辉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感谢王亮研究员精彩的分享。期待之后与王亮研究员有更多的学术交流。

 

撰稿人:陈欢

摄影:谢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