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新闻公告

我院张文博士后出站考核答辩报告会顺利举行

2019-12-24 17:31: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24日上午,由刘颂豪院士担任合作导师的张文博士后出站考核答辩会于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南楼201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广州电子技术研究所王天及教授主持报告会并担任答辩组组长,并与华南师范大学生物光子学研究院郭周义教授、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费继锋研究员、马晓冬研究员和刘彦梅研究员组成答辩委员会。

DSC_0400.JPG

张文博士的报告题目为“生物活性玻璃和黑磷在骨肿瘤术后治疗中的应用”,其将临床上骨肿瘤术后面临的两个关键难题(难以自愈的巨大骨缺损、肿瘤残留所致的复发)统一起来,采用3D打印技术构建了集骨修复和肿瘤光免疫治疗功能于一体的生物活性玻璃/黑磷复合支架用于骨肿瘤术后治疗,在临床上有极大的应用前景。

DSC_0423.JPG

    张文博士在站期间以第一作者(包括共同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篇,其中工程技术类1区论文1篇,2区论文2篇;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二等资助1项,华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培育基金1项;参加3次学术会议并做2次学术报告;参与指导研究生3名;并参与讲授《肿瘤分子生物学》和《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与应用》两门研究生课程。

最后,答辩委员会充分肯定张文博士的出站报告选题意义、研究价值以及所获成果。经答辩委员会投票,一致同意通过张文博士后出站考核。


                                                                   撰稿人:吴曦阳

                                                               摄影:吴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