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新闻公告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2019-09-25 15:37: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9月24日上午,我院在北楼(脑成像中心)203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讲座特邀了广州市消安防火中心邹志桥教官作为主讲嘉宾。我院教职工及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贺浪萍副院长主持。

1.jpg

讲座开始,邹教官结合消防事故案例,通过图片和视频介绍近年来一些典型的火灾案例,分析火灾的诱发因素、发展过程以及应对方法,重点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如何消除火灾隐患等方面的知识,并对火灾现场逃生的一些认识误区和盲点进行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190924114434.jpg

针对目前国内各高校生化类实验室主要存在的安全问题,邹教官对化学品的使用、化学品的储存及实验室消防安全等进行了细致讲解。

3.jpg

邹教官指出,掌握急救知识尤为重要。在讲座现场,邹教官给同学们详细地讲解脉搏检查、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还进行心肺复苏的现场演示。

知识培训部分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室外进行现场消防演练。邹教官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大家在邹教官的指导下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

4.jpg

安全是潜移默化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更是内化于心的保护意识和专业素养。学院举办此次讲座,希望每一位师生都能树立起“责任重于泰山,隐患险于明火”的观念,增强安全防护技能,共同创造和维护安全、科学、规范的科研环境。

 

撰稿人:王蕊

摄影:何茂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