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王帆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09-18 10:2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16日上午10:00,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王帆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脑磁图及其在认知科学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心理学院陈娟教授、我院梁九兴老师等近1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心理学院张喜淋教授担任此次主持人。

1.jpg

    王帆博士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期间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师从著名脑成像学者Pete Morris,在诺贝尔奖获者Sir Peter Mansfield领导的实验室从事脑磁图(MEG)及超高场MRI多模态成像的技术研究并获得博士学位。主持了生物物理所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脑磁图项目。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脑磁图(MEG)的硬件开发、磁源成像算法,脑磁图时序分析,功能连接及在认知科学及心理学领域的应用,基于超高频震荡的癫痫诊断,基于原子磁力计的新型脑磁图研发等。

2.jpg

    在此次讲座中,王帆博士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从脑磁图的基本原理,脑磁图较其他认知神经科学技术的优势,数据处理方法,脑磁图在认知及临床领域应用等多个角度为大家进行介绍。王帆博士语言轻松活泼,内容深入浅出,短短的一个多小时让在场师生对脑磁图有了更深了解,深受启发。提问互动环节,在场教师和同学就自己的研究领域与脑磁图的结合,与王帆博士进行交流。

3.jpg

 整场讲座座无虚席,气氛愉快活跃,最后,张喜淋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感谢王帆博士精彩的分享。期待之后与王帆博士有更多的学术交流。


撰稿人:王鑫麟

摄影:谢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