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新闻公告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2019-03-21 09:11: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为加强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消防技能,有效预防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2019年3月19日下午,我院在北楼(脑成像中心所在楼)203大教室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广州消安防火宣传中心宣教部主任李宝财教官作为主讲嘉宾。李教官致力于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宣传工作,具有丰富的消防专业知识、实操技能和培训经验,曾获得消防安全宣传讲师团授课比赛“二等奖”。脑科院贺浪萍副院长、肖林研究员、王金辉研究员、刘彦梅研究员、刘镭副研究员等脑科院近6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培训。

blob.png


培训会上,教官用照片、视频案例作为素材,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其带来的严重后果,通过与师生互动来了解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blob.png

blob.png


随后,李教官就如何快速灭火和如何从火灾现场逃生做了相关的教学,并向大家展示了几种较为常见的灭火及逃生工具,包括灭火器、防毒面具、逃生绳等,通过现场教学和视频的方式来讲解其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李教官带领全体师生到户外进行干粉灭火器的现场演示。老师和同学们也亲身体验,并了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blob.png

blob.png


培训内容生动、实用、有针对性、通俗易懂。案例分析透彻,深入人心,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有助于强化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也是我院在普及消防安全教育行动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撰写:李贞

摄影:周裕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