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费继锋研究员为院内外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9-01-07 15:17: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费继锋研究员为院内外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下午,我院在北楼(脑成像中心所在楼)203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题为《研究组织器官再生奥秘——我的科研选题》的学术讲座,讲座报告人是我院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费继锋教授。

费教授曾以共同一作的身份,在自然杂志Nature上发表封面文章,实现华师科研历史性突破。

参加此次学术讲座有近十来位教授和9个学院近90多名博士生、硕士生。

在本次讲座中,费教授主要汇报了自己从选择蝾螈作为实验对象到各种相关科研实验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并在此基础上探讨蝾螈编码重组器官再生的机制,带领大家进入了一个生动新颖的组织再生科研领域。

报告进行到尾声,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对费继锋教授的研究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反响热烈,积极提问,费继锋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为与会师生献上了一场学术盛宴。

最后,脑科院常务副院长翁旭初教授为此次学术讲座总结,翁教授提出脑科院年轻而有潜力,鼓励大家潜心科研,不断学习、积极思考探索,追求真理。 


(费教授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答疑)

 

                                                                             撰稿人:李贞

                                                                             摄影:周裕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