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2017-12-24 19:10: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培养目标:

 

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

 

1、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艰苦奋斗的献身精神和与他人协作进行专业工作的良好品质。

 

2、在本门学科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至少掌握一门外语,能熟练地阅读药学学专业的外文文献。

 

3、身心健康。

 

培养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和要求):

 

1.采用导师负责与指导组集体培养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充分发挥导师指导研究生的主导作用,发挥研究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2.学位课程学习应在一年内完成。硕士生不仅要求完成学位课程(含英语、政治理论课公共课)7门(22学分),选修课4-6门(8-12学分),而且还要进行文献阅读、科研实践能力训练等环节(4学分),总学分不少于34学分。每位学生所修的选修课由学生本人与导师协商确定。

 

3.指导学生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参与各种学术活动,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硕士生应在第三学期完成论文的选题工作,提交撰写学位论文的工作计划,在指导组的安排下,做开题报告,经指导组认为选题合适,计划可行,才能正式开展论文工作。

 

4.硕士生在学位论文答辩前, 要达到生命科学学院学位分委员会有关规定的要求 ( 详见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学位论文的规定)。

 

 

导师招生方向: 6个方向, 每个导师可选择1-2个方向

 

天然药物与分析                 微生物生物技术与药学

 

药用生物资源                   生物医药纳米材料

 

酶抑制剂                          造血干细胞调节药物

 

中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