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新闻公告

我院组织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

2017-12-01 20:31: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加强消防安全 强化消防意识——我院组织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


为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我院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员工自防自救和互救互助能力,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下午,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下,广州消安防火宣传教育中心应邀到我院为全体师生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理论学习和课后疏散演练培训活动。我院翁旭初副院长、贺浪萍副院长、黄瑞旺教授以及全院师生共6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参加培训的全院师生到课率为95%。会议由贺浪萍主持,广州消安防火宣传教育中心李军民教官作主讲培训。

培训时,李教官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为主题,结合日常工作、生活案例生动精彩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日常安全防火知识、灭火互救自救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并现场手把手指导参训的师生员工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如何使用灭火工具安全灭火和现场模拟演练灭火救生等,使师生员工进一步熟悉了火灾发生时正确报警、扑救、疏散的方法和措施。贺浪萍在培训会结束时指出:安全重于泰山。各项管理工作应按照消防安全工作要求,规范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平安,不留安全隐患,并希望每位师生员工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用时1个多小时,李教官结合全国各地的隐患,教会我们正确使用各种灭火器、火灾发生时补救措施和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方法等,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使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应急疏散反应速度、自救能力、逃生能力以及消防设施使用能力等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消防演练很有意义,极大地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熟悉了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灭火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打下了坚实基础。

xf1.jpg

(李军民教官在作培训)

xf2.jpg

(培训会现场)

xf3.jpg

(培训会现场)

xf4.jpg

(培训会现场)


作者:何茂炳

审核:贺浪萍

摄影:邱钏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