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脑成像实验中心

磁共振脑成像(AFNI高级私人定制课程)训练营第一轮通知

2017-11-06 16:01: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第一轮通知

 

磁共振脑成像训练营(第二期)

AFNI高级私人定制课程)

2017年12月10~13日  中国·广州

 

主办单位:

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心理健康与认知科学”重点实验室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部“心理应用研究中心”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广东省心理学会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影像学分会

 

一、培训班概况

21世纪是脑科学时代,而磁共振成像是研究脑科学最重要的手段之一。作为脑科学研究人员,您是否有如下的烦恼:有了磁共振数据不知道如何下手?分析过程中不知道每一步的处理方法到底对数据做了怎样改变?不知道得到结果是否准确?想要运用高级算法不知道如何实现?快来参加 AFNI私人定制培训班吧!

AFNI Analysis of Functional Neuro Images)是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NIH)科学与统计计算中心(Scientific and Statistical Computing CoreSSCC)开发的一个功能强大的磁共振脑成像数据分析软件。在组分析静息态数据分析surface等功能有着突出的优势。它在国际上应用广泛,深受科研工作者和临床医务人员的青睐。从新手到专家,都能利用AFNI对自己的数据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和分析。

翁旭初教授特邀美国国家精神卫生院(NIMH)科学运算与统计小组(SSCC)的AFNI软件的开发团队,于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13日(星期三)来穗举办AFNI高级功能培训班。此前,AFNI软件的核心开发人员Cox博士和陈刚博士曾多次访问翁旭初教授的实验室进行深度指导。该实验室是国内使用AFNI最多、最熟练的实验室,并且在国内已成功举办过三届AFNI培训班,培养了大批该软件使用专家,在国际一流刊物如PNAS,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Annals of Neurology等发表论文。根据多年使用经验及多次培训反馈,本次培训将首次尝试个性化培训模式,以求最大程度贴近学员要求,使学员获得最佳的学习体验,并直接从自己的数据中挖掘出可靠而新颖的结果

    根据我们以往培训班学员的反映,直接参加美国专家的培训有相当难度,多数学员感觉训练效果没有预期那么好。为此,我们专门安排一天(1210,星期日),由国内精通AFNI的专家用中文详细讲解AFNI的基本情况和应用体会。

    特别重要的是,本次培训班将针对磁共振数据处理,特别是软件高级功能部分进行个体化定制培训。我们首先会筛选出学员最想学习和关注的内容(详见附件1内容选择),随后AFNI核心专家团队将根据学员的反馈意见对课程进行针对性的安排,并安排相当比重的时间,对学员进行一对一指导。

     十二月,美丽而温暖的羊城与您不见不散!

 

核心授课教师简介 详见网页https://afni.nimh.nih.gov/Staff

  Robert W. Cox

  AFNI创始人,现为美国国家精神卫生院(NIMH)科学运算与统计小组主任      

  Gang Chen

  2003 年加入 AFNI 小组,主要负责开发 AFNI 的高级的统计分析工具。        

  Paul Taylor

  AFNI 开发团队成员,主要负责皮层表面分析以及弥散张量成像分析工具的开发 

        

培训对象及要求

1.培训对象

面向培训对象为心理学、医学、生物学、计算机、教育学等领域相关人员。为保证学习质量,培训班将设名额限制;为保证公平性,我们将按缴费顺序安排座位;学员完成学习颁发学习证明。

2.培训要求

请学员在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17时之报名表(附件1发至我们的邮箱<hemby2006@qq.com>报名表中的反馈意见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将据此安排课程

学员需自带笔记本电脑并提前安装好 AFNI 软件及示例数据若装机遇到困难可提前报到,由工作人员协助现场安装 需要个体辅导的学员可带自己的数据

安装AFNI 软件具体说明网页https://afni.nimh.nih.gov/pub/dist/doc/htmldoc/background_install/bootcamp_stuff.html

四、报名方式:

    1.报名费用

正式在职人员为3000元/人;在读博士或在读硕士为2500元/人。

培训费用包括课程费、资料费、中餐和晚餐费(培训方提供正式发票),不包含交通及住宿费用。

在读博士或在读硕士凭学生证原件确认;否则,视作正式在职人员。

     缴费方式:银行转账。

银行账号.png

汇款之后,恭请各位学员将汇款凭证信息及时Email<hemby2006@qq.com>,以便于对参会人员报名信息的核实和确认。我们将依据汇款信息开具发票,有特殊需求请及时邮件告之。报名以缴费成功为准。

2. 报名方法

电子邮件发送报名表,并恭请再次电话确认。

联系人:何老师电话:13560288595;  E-mailhemby2006@qq.com磁共振脑成像训练营QQ群,群号为:117159266

3.报名截止日期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下午17时

4. 现场注册安排(具体上课的教室在注册时通知)

注册时间: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下午14时19时

注册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脑成像中心1楼大厅(请持有效身份证注册)

5. 报名表及交通信息请见附件1《磁共振脑成像AFNI高级私人定制课程训练营报名表》和附件2《磁共振脑成像AFNI高级私人定制课程训练营交通提示》。

 

附件:

1.磁共振脑成像(AFNI高级私人定制课程)训练营报名表

2.磁共振脑成像(AFNI高级私人定制课程)训练营交通提示

 

 

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心理健康与认知科学”重点实验室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部“心理应用研究中心”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广东省心理学会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影像学分会


附件1

磁共振脑成像(AFNI高级私人定制课程)训练营报名表

一、基本信息


表格.png


二、请列举如下14项迫切需要掌握的分析技能(若不在下述列表,请具体写出)

1.fMRI任务分析

Event-related设计;BLOCK设计;混合设计;MVPA分析

2.fMRI静息态分析

种子点功能连接(seed-based functional connectivity);基于体素或模板脑区的图论分析(graph-theatrical approach);动态功能连接分析(dynamic functional connectivity);低频振幅分析(ALFF/fALFF);局部一致性分析(ReHo

3.DTI分析

TBSS

4.组分析

配对样本t检验;重复测量;独立样本t检验;多组ANOVA

5.若不在上述14列表,请具体写出:

                                   

三、培训内容选择(可多选):                   

1.Using the AFNI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GUI) to examine 3D and 3D+time datasets;

2.An overview of the brain atlas datasets incorporated into the AFNI GUI;

3.Setting up individual subject time series analyses using processing scripts and GUI;

4.Interactive viewing and thresholding of functional activation maps;

5.Group (inter-subject) data analysis, ranging from simple to complex statistical methods;

6.Resting state FMRI analyses: interactive explorations and batch computations;

7.Task-based connectivity analyses;

8.Surface-based display and data analysis with SUMA;

9.Tools for DTI analysis in AFNI

10.Recent updates on false positive control

11.Real-time scanner-to-AFNI data acquisition, display, and processing.

12.AFNI Interface: hidden features

13.Driving AFNI from script

14.Fmri experiment design

15.PPI analysis

16.Nonlinear 3D brain alignment

17.Linear mixed effects

18.Advanced DTI tools

19.Advanced SUMA visualization

20.Brain networks analysis

21.Fmri clustering statistics

22.ROI-based group analysis

23.other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件2:

磁共振脑成像(AFNI高级私人定制课程)训练营交通提示

 

1.广州火车东站

乘坐出租车,行驶约4.3千米,费用约14元,可以直接到达。

从广州火车东站走约80米到公交车广州火车东站总站,乘坐B20路(515路)(坐6站)到BRT师大暨大站下。从天桥上过马路、下电梯往右走约100米到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正门)。

2.广州火车站

乘坐出租车,行驶约11.0千米,费用约33元,可以直接到达。

从广州火车站走约40米到公交车广州火车站总站乘坐B2路(269路)(坐8站)、B2A路(269A路)(坐8站)到BRT师大暨大站下。从天桥上过马路、下电梯往右走约100米到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正门)。

3.广州白云机场

乘坐出租车,行驶约40千米,费用约110元(未计高速费)。

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机场)走约270米到机场快线B乘车区,乘坐空港快线2号线B(机场至华师粤海酒店站),于机场快线华师粤海酒店站下(位于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内)。

4.地铁:可乘广州地铁3号线到华师E出口。

温馨提示:

信息仅供参考,不可作为支付依据。

在本费用中,不含过路费和过桥费;塞车等因素可能使费用显著增加。

注册当天,我们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内将派专人接待(联系人:黄老师;手机:13622201766)。



磁共振脑成像训练营(AFNI高级私人定制班)

恭候您!


二维码.jpg



PDF版本通知文件下载磁共振脑成像(AFNI高级私人定制课程)训练营(第一轮通知)(盖章扫描件).pdf

WORD版本报名表(回执)下载附件1:磁共振脑成像(AFNI高级私人定制课程)训练营报名表(回执).docx